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资产管理处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在王振国副校长的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按照《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预案》,积极开展工作,并协同有关部门,全力以赴,共克时艰,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保障。  

一、多方筹措,迅速开展物资采购工作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的物资保障工作,资产管理处紧急通知采购相关工作于大年初二紧急返济投入工作。按照学校防控工作总体预案,认真汇总疫情防控物资,立即着手联系供应商,进行急需物资的采购工作。

  面对疫情爆发后防控物资尤其是口罩极端紧缺的现状,资产管理处工作人员在三日内与27家供货商取得联系,经过多方努力1月31日,包括N95防护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手术衣在内的首批防护物资采购到位,并分配给校医院。针对口罩存量不能满足需求的情况,积极发动相关人员通过一切渠道组织货源,在确保符合上级政策的前提下按照“确保必须、适度储备”的原则进行口罩等防疫物资的采购。在此期间,针对保安人员暴露风险较大而口罩消耗量大的问题,通过认真咨询调研、多方努力,2月5日紧急采得部分防护性能更出色的KN95级别防护面罩,解决了保安人员防护问题。

  截止到2月5日,口罩、消毒液、喷洒器等紧缺物资陆续到货,已能基本能满足需求。口罩、温度计、手术衣、一次性手套、一次性帽子等物资的大宗订单已陆续确定,2月17日前将陆续到货,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物资保障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二、精心安排,做好防疫物资收发工作

  自开展工作以来,资产管理处工作人员对采购物资及时进行入库及发放,为各部门提供防疫物资保障。截止2月7日,共计接收快递物资15批,接收供应商送货10批,接受捐赠物资4批。共发放物资11批次。

  2月6日,山东华特科技公司向我校捐赠1.25吨次氯酸钠消毒液,用于我校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工作。资产管理处及后勤管理处在学校副校长徐杰带领赴公司接受捐赠物资,并及时入库。

  http://zcc.sdutcm.edu.cn/upload/images/2020/2/8141118268.jpeg

  http://zcc.sdutcm.edu.cn/upload/images/2020/2/8141118298.jpeg

  2月8日,山东莒县中医院向我校捐赠1吨酒精消毒液,用于学校新冠状病毒防疫工作,资产处及学校办公室在长清校区接受捐赠物资,并及时入库。

  http://zcc.sdutcm.edu.cn/upload/images/2020/2/81578145.jpg

  另外,济南金博达信息工程有限公司、济南启光科贸有限公司、济南国医堂医院分别捐赠了一批口罩和手术衣等急需防疫物资,校友姬中正夫妇捐赠一批洁悠神口腔抗菌喷剂。资产处接收捐赠物资,并及时入库。

  企业和校友捐赠的防疫物资缓解了学校口罩不足,基本解决了消杀物资不足的难题,为学校医护员工在抗击新冠状病毒保护自身安全方面提供了重要保障。

三、提前谋划,夯实疫情物资保障

  目前,疫情仍在发展,资产管理处决心继续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尽最大努力做好防控物资的货源组织及采购工作。

  针对口罩需求量大,但市场供应依然十分紧张,质量很难保证的情况下。资产管理处已在前期订单的基础上,与多个供应商达成分时采购意向,构筑阶梯保障,以确保口罩等基本防护物资的及时到位。

  针对学校教职工陆续进入工作状态,又预定了免洗消毒液、额温枪等物资。另外,还考察了大型消杀及测温设备,如智能红外传感系统、臭氧发生系统等,已通知供应商做好采购准备。

  资产管理处党支部立足打大仗、打硬仗,把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作为重中之重,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采购工作,全力保障疫情防控一线需要,为打赢这场不见硝烟的战“疫”持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