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上午,设备处在行政楼428会议室召开学校“试剂耗材采购管理信息平台”使用座谈会。会议学习了学校科研经费管理工作的最新精神,演示了平台各模块的操作流程,交流了平台使用过程中的经验和做法。

  试剂耗材采购管理是采购管理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管理的难点。设备处、实验室管理处及其他相关部门、单位在充分考察、调研的基础上,于2016年下半年在省属高校中率先开通了“试剂耗材采购管理信息平台”,并在教学用试剂耗材采购工作中进行试用。该平台实现了试剂耗材的网上查询、采购、订单生成、配送服务等功能。学校相关部门、单位能够即时对试剂耗材采购过程进行监控,加强“痕迹化”管理。通过平台的试运行,耗材成交的价格明显降低,耗材采购工作的过程更加透明,管理更加规范。

  座谈中,实验室使用人员及耗材供应商代表对平台使用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相关管理部门分别从科研经费的管理、项目资金的支付、资金结算的审核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意见。

  通过交流,大家认为一定要结合政府采购要求,并按照学校关于科研费管理的要求,进一步加强试剂耗材采购工作的管理,继续对科研耗材采购工作进行广泛调研,探索利用网络平台规范耗材采购工作,减轻耗材使用人员采购压力,增加耗材采购工作透明度,使耗材采购工作更加规范化。

  科技处、财务处、审计处负责同志,实验中心各分中心主任,教师代表,临床医学院科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